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00:00 】

 

各学院: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6日(本周六)举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品德,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培育优良考风

《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明确规定:“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将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伴随终生。此外,我校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明确规定对于考试作弊的学生处以留校察看以上处分,处分材料装入本人档案。因此,各学院要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组织全体学生进一步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有关考试作弊的惩处措施,重申考试规则与考试纪律。同时结合以往考试违纪案例分析,让考生认识考试违规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学生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二、坚持工作原则,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行为

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对考试中的违规行为,要坚持工作原则,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在各类考试中的教育与管理工作的规定》枣院学字[2016]50号),及时妥善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违规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知其行,明其理”,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希望各学院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在本周六之前,将通知内容认真传达到各班级和全体学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防止学生在国家级考试中违规违法,确保本周六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再发生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共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校风。

 

 

学生工作处

2018年6月13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