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男生教育工作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00:00 】

男生教育工作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3月30日上午,我校男生教育工作组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男生关怀教育方面的相关工作,各学院男性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处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杨伟对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并邀请呵护女性工作组张春侠老师做经验分享。张老师首先回顾了开展呵护女性工作的初衷、缘起,之后从呵护女性小组工作开展方式与方法拓展创新上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自己关于男生关心教育方面的几点建议:一是要教会男生学会学习;二是要学会生活;三是学会正确交友;四是要学会实践,合理利用时间来从事创新创业;最后希望与会的各位老师能从大学男生存在的具体问题出发,从实际工作的开展中摸索经验、总结经验。

在听完张老师的经验分享后,各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从中获益良多、收益颇丰。之后各位男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别从恋爱交友、传统文化教育、男生责任感及管教结合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教育内容上,要将男生责任感的培养、阳刚之气的锻炼作为教育小组的重点之一;二是开展形式上,以讲座为主同时要注重创新新手段新方法;三是要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等重大节日,筹划开展与男生发展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四是工作态度上,开展男生教育工作,无论从辅导员老师自身发展还是从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培养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位老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将男生小组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用众志成城的精神来开展好男生教育工作。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