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9日 00:00 】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寒假临近,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后的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假期时间

假期从2017116日至218日止,219 日(星期天)报到注册,2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公寓楼封楼时间:2017112日下午2:00

公寓楼开门时间:2017217日上午8:00。在此之前,因涉及水电暖气问题,请勿提前返校。

公寓离校安排

1. 要求学生在考完全部科目后就要离校回家,如无特殊情况,寒假期间公寓不再留宿学生。因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在学校公寓住宿的,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11日前统计后填写《2017年寒假学生入住公寓申报表》,经学院书记签字、盖章后,交公寓中心孟威宇老师(学生公寓12号楼东头办公室)。经学生处审核批准后再通知办理入住手续,集中住宿。请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按时离校。学生宿舍封楼期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返回自己宿舍,望同学们遵照执行。

2. 请敦促学生离校时把个人贵重物品带走,以免丢失;所有宿舍不准换锁,已换锁的必须交本楼值班室一把钥匙,以便假期检修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3. 学生离校前,要组织各宿舍进行一次卫生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一定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要求所有宿舍门玻璃不准贴纸、拉门帘,为整洁美观,不准在宿舍门上张贴春联类字画,否则,视为文明违纪行为,届时公寓管理中心将组织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4. 寒假期间要对学生宿舍集中维护、维修,还没有交集中维修申报单的,请抓紧时间统计,以学院为单位,报公寓中心华宏旭老师(6462)。请注明楼号、房间号、需要维修的内容。

教室管理安排

1.教室安全问题:各院放假前关闭多媒体设备,切断教室电源,锁好门窗。

2.教室卫生问题:学生离校前组织学生对教室进行彻底卫生大扫除,桌洞内卫生要清理彻底。

3.教室锁门问题:因假期艺术考试,文科楼、理工楼、墨子楼的学院,在学生离校前每院安排一人到教室管理科(办107)领取教室门锁,除防盗门外的所有教室前门一律使用教室管理科提供的门锁。

4.其他问题:理工楼、文科楼、墨子楼的学院需要把教室内个人物品全部带走,包括考研教室。

、假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切实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在寒假前利用各种形式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会议,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醒学生注意回家途中的交通安全,不要搭乘无牌无证的车辆,不私自包车返乡,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学生回家及返校情况(包括交通工具、到达时间等),学生到家后要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寒假期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的要注意求职安全,提高防范落入传销等陷阱的辨别能力,防止被虚假招聘信息、广告误导而造成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假期结束后,请同学们按时返校,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返校的,请提前跟辅导员和班主任请假。

其他方面

各学院要制定寒假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寒假期间,各学院学生工作系统要保持联络通畅,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沟通。学院寒假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要通过适当的方式通知到本院学生。未尽事宜请各学院妥善安排。

六、附件

2017年寒假学生入住公寓申报表

 

 学生工作处

201719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