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00:00 】

 

10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勤晓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曾宪明对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

一是全面强化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辅导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二是突出防范重点,开展针对性教育。突出防范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习安全等重点问题;引导学生警防网贷和传销欺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特别要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引导工作,提高管控风险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三是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组织宿管员做好楼栋的巡查工作和夜间巡逻工作,对学生的违纪、违规行为加强查处力度,特别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夜不归宿等行为的学生,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做好舆情管控,值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稳妥处置,要完善应急教育预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