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学分制改革下学生综合测评修订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00:00 】

116日上午,学分制改革下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小组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18级学生综合测评修订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负责人李利苹做了工作汇报。对2018118个班级4768名学生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进行了定量分析,通过本专科、文理科、男女生、平均值、名次差、极端值等字段的筛选和比较,最终得出2018级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总体趋于合理,其中本专科学生平均分没有明显差距,文科平均分高于理科,女生平均分高于男生。学生综测排名与学分绩点排名的名次差在10个名次以内的占比92.2%90分以上或60分以下极端值仅存在于个别班级。

会议对当前阶段综合测评修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合理使用智育成绩的学分加权平均分,填补加分真空区。二是调整创新创业能力模块的赋分理念,降低考核测评“天花板",增加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额外加分项。三是加强对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综合测评业务培训,利用辅导员讲座或沙龙进行集中学习。四是完善综合测评上报的中间过程,便于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

会议对今后学校学分制改革下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