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二届国学文化节闭幕式暨古典诗词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00:00 】

6月13日晚,由枣庄学院教务处主办、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枣庄学院第二届国学文化节闭幕式暨古典诗词大会在文科楼报告厅举行。

比赛现场古韵萦绕,诗香阵阵。来自10个学院的10位决赛选手进行了“识诗句,对诗文”、“单项选择题”、“飞花令”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第一环节“识诗句,对诗文”,10位选手依次上台在白板上做答,和同学们共同品味古典诗词的唯美意蕴。第二环节“单项选择题”,以选择题的形式,要求选手进行从诗人到作品的知识转换,考察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诗词底蕴。第三环节“飞花令”,三三分组围绕大屏幕上的意象说出相关诗句,这不仅是一场诗词储备的比拼,更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最终来自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鲁忠云摘得桂冠,来自文学院的王坦等三名选手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第二届国学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感受诗意人生的热情,而且营造了古典诗词学习的良好氛围。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