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00:00 】

在全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之际,由枣庄学院、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枣庄市非遗保护中心、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于6月5日在我校举行。

本次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由非遗项目展演、非遗作品展示两部分组成。在非遗作品展示中,李氏传统布艺、民间布艺制作、拓片制作技艺、葫芦烙画艺术、枣庄传统刻瓷技艺、鲁南蛋贴画手工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作品展示的形式向我校师生展示高超的技艺。内容丰富、色彩鲜艳,令观看者赞赏不已、流连忘返。

非遗项目展演是本次校园非遗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武术与曲艺类非遗项目纷纷被搬上舞台,参演节目有的赞颂人间真善美,让人感动不已;有的则扮相滑稽,令人捧腹大笑。民间艺术表演者们精湛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校自2018年开始与枣庄市非遗保护中心开展合作,对枣庄市传统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学术研究,并取得了可喜成果。文化遗产日相关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教育与熏陶。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