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成功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00:0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积极筹划,认真组织,举办了禁毒展览、禁毒影视宣传、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征文比赛和禁毒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相关系列活动。

禁毒展览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长廊,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向同学们直观的宣传了禁毒的相关知识;影视宣传通过观看视频,以真实案例为依据,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预警氛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打分制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程度;禁毒征文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使其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理念;开展主题班会,把情感、时尚、艺术元素引入毒品预防宣讲中,充分发挥了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禁毒主题班会的效果。我院认真落实“五个一” 活动,到此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得“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深入人心,更增强了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对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平安校园的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