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扬长征精神,汇聚青年力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9日 00:00 】

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长征精神,外国语学院于11月举办“弘扬长征精神,汇聚青年力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追忆”、 “传承”、“唱响”三个篇章。“追忆”篇章,各团支部集体观看了《我的长征》等红色经典影片,同学们在重温长征艰苦岁月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长征精神,体味红色文化。“传承”篇章,各团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绘制手抄报等活动,使广大青年深刻感悟红军将士的不屈意志与崇高精神,进一步认识长征胜利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唱响”篇章中,我院将于11月中下旬举办“弘扬长征魂、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及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唱响,长征接棒”班歌比赛。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凝聚青年力量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其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自觉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葛晓霞)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