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城建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00:00 】

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城建学院自本学期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讲座系列活动。讲座内容依托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具体教学实践体验,形式开放灵活,师生参与度高。

4月20日下午,青年教师刘彬在理工楼2518做了题为“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效能及膜污染预测”的学术报告。会上,刘彬老师首先通过播放图片及视频,介绍了以后置反硝化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模拟的生活污水为主体,通过实验改变流量分配比来考察其污水处理效能,确定最优脱氮除磷运行工况。随后,通过混凝剂投加量试验来考查系统的变化和污泥的可滤性与污染潜质。刘老师又针对膜反应器的膜污染预测问题,讲解了建立污染预测模型和经优化污染预测模型,分析讨论了模型结构及参数的选取与确定。报告会互动环节讨论热烈,学生就关心的水质、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水资源等问题提出疑问,刘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学生表示获益匪浅。

这种开放灵活的学术讲座,既锻炼提高了专业教师的科研、教学水平,又培养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的理解和应用,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

(作者:胡新华)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