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全方位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00:00 】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落实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的育人理念,生命科学学院于近日陆续开展建立“三无两高”课堂、和提升学生实验素养、争创文明宿舍系列活动。

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纪律,提出建立“三无两高”课堂,即无旷课、无餐饮、无手机;高效率听课、高参与度。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做好教育之后,每个教室张贴出创建“三无两高”课堂倡议书,坚持开展课堂秩序专项检查工作。

学院制定《加强学生实验素质培养的实施意见》、《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素养要求及量化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在实验过程中必须做到科学管理、规范操作、严守纪律,自觉养成良好的实验素养。

在争创文明宿舍活动中,学院提出“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理念,院领导和辅导员加强对宿舍安全、卫生、文明等问题排查,要求各宿舍树立安全节约意识,增加沟通交流,减少矛盾摩擦,强化体育锻炼。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作者:刘雪)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