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稳步推进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00:00 】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光电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十分重视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近期两次主持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了解学生需求,按步骤、分阶段指导就业工作。学院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进行分类指导,将186名毕业生分为升学(包括考研和专升本)、事业单位招考、公务员考试、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五大类,根据各类别学生的不同就业心理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努力提高学生的求职能力和就业水平。学院建立了就业信息网络平台,通过网站、就业QQ群、飞信等方式,由专职就业辅导员负责发布就业信息,保证就业信息传递通畅。根据学生的需要,学院为每个毕业班每月安排至少一次就业课程,课程内容既有考研、专升本和就业政策宣讲,也有简历制作和笔试技巧、面试礼仪培训等,针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提供具体帮助。

本学期,学院已经为毕业生安排了4场就业指导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多样,大到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小到简历书写和笔试技巧、面试礼仪等,切实贴近毕业生的就业实际。学院安排了鲁南制药、青岛天聚、企商科技3场企业专场招聘会,参会人数达150多人次,共提供就业岗位52个。

(作者:王加迎)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