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心理朋辈辅导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00:00 】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于2020年116日在综合楼1214举办心理朋辈辅导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中心孔祥武老师主讲,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舍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孔老师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传授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必备技能。他强调,在朋辈心理辅导中,要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具体而言在观察中学会识别心理正常与异常,识别心理危机;在倾听中通过自己的言语与非言语行为让他人感受到被倾听,要注重倾听的内容和形式;在助人中学会分类助人,助人自助。在辅导过程中要坚持保密价值中立尊重热情共情真诚积极关注的助人原则。本次讲座有趣实用,具有启发性,让现场的同学受益良多。

通过心理朋辈辅导培训,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而且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使班长、心理委员、团支书、舍长等具备更加专业的心理辅导技能为促进化学化工与科学学院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