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健康扶贫青春行”国家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8日 00:00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健康扶贫青春行”国家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制定并开展一系列的实践项目,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深入扶贫村开展知识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活动。

7月15日,校团委组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谭胜兵、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恩冰、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团总支副书记孙星、王京龙博士、孙中贯博士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7月15日—17日,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到达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胡庄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村委会干部向实践团队详细介绍地理环境、基础设施及村民健康整体现状,希望志愿者通过本次实践能够深入了解农村居民的普遍健康状况,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熟练专业知识,并在实践过程中增长经验,收获成长。志愿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艾滋病、结核病预防教育”等健康教育主题的宣讲,补充基本医疗常识,并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询问基本用药情况。用过期药品兑换礼品环节,大家积极将过期药品收集起来,并用学院自主研发的清凉凝胶、中草药驱蚊包做交换。志愿者也带去学生创业团队制作的茶包,为村民们泡好解暑的茶饮。

本次“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学生技能得到锻炼,知识得到强化。大学生走进农村并真正深入基层,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服务意识,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