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00:00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春泥支教团和乡村振兴团队于2019年7月11日-7月13日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山东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美吉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山亭区凫城镇政府、马头村村委会及马头小学的大力支持。

前期,志愿者到马头村采集了土壤样品,分析了土壤成分,和山东美吉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起研制了适合花椒生长的有机肥,并到山东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有机肥的制作方法。

在启动仪式上,枣庄学院团委副书记谭胜兵、志愿者王梦娇分别做了发言。枣庄学院团委副书记谭胜兵和马头村支部书记胡夫君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省派第一书记、化工院党总支副书记艾衍辉代表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向马头村村民赠送了自行研制的有机肥料1200公斤。

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向村民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垃圾的来源、垃圾处理的方法以及保护乡村环境的重要性,并开展了“清洁乡村”行动活动,清扫了村里的垃圾、铲除墙上“牛皮癣”,粉刷了墙面。志愿者还到凫城镇马头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们做了“大象牙膏”、“神奇的图画”、“易拉罐耍杂技”、“水吸乒乓球”等化学趣味实验,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了手工皂,增强了孩子探索科学的兴趣。接着为孩子讲解了环保和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了科普知识小竞赛,让孩子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小学生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做了游戏,为孩子们发放了纪念品。

三天的时间里,服务团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老党员,共计十余户。在老党员那里接受红色教育,给贫困户和老党员送去米、油、面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枣庄学院师生对他们的关怀。并到村外的树莓种植田里帮助当地农民采摘树莓,为美丽乡村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树立了服务的意识,锻炼了综合实践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作出了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