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00:00 】

7月11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成亮、团总支副书记张婷的带领下赴薛城区周营镇及周边村庄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 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受到薛城区周营镇领导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周营镇党委副书记周杰、周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文德向社会实践团队详细介绍了地理环境、行政划分、基础设施以及农业、经济、服务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成亮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志愿者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并鼓励强志愿者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扬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和当地居民实际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体验快乐,收获成功。

会后,社会实践团队赴薛城区周营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到达敬老院之后,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进行自我介绍。同时为老人发放了慰问品,开展了文艺演出,经典歌曲、朗诵、乐器演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拍手称赞,有的老人还感动的留下了眼泪。随后,服务团队看望了老党员和退伍老兵、困难户,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听他们讲述了革命年代和改革开放自己经历的故事,大家深深的体会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便于学生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尊老爱老的精神,进一步弘扬的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新农村建设及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