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致全体枣院学子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20:27 】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我省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潍坊市、滨州市等地发生本土疫情,截至2022年3月13日24时,我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4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1例。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6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蔓延扩散风险极高,校园面临着疫情侵入的巨大风险。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有效保障我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现向全体枣庄学院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坚决听从指挥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思想,务必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自觉遵守政府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共同筑牢疫情防线。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和必要的隔离管控措施,关注国家、省市等官方媒体发出的疫情防控提醒和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上传播不实消息,不制造恐慌,不给国家、社会和学校添麻烦,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二.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做好风险排查
      疫情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人既是经历者,也是战斗者,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这是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密切关注学院各项通知,积极配合辅导员准确及时报告自身情况和动态,如实上报信息,不瞒报、不漏报。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和核酸抽检工作,检测过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自觉配合做好信息登记、风险排查、枣庄学院APP疫情填报等工作,及时反馈防疫相关信息。
三.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在进入教学楼、图书馆、餐厅、操场等公共区域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春季是诺如病毒、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的季节,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经常性地做好宿舍通风消杀等常规工作。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均衡饮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卖和快递的订购和收发,接收快递时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风险,并做好外包装消毒和手部消毒。符合接种加强针的同学务必及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种尽种。
四.
严格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从省内确诊病例流调结果来看,减少外出聚集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几率,避免自己成为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有效措施。面对省内这波来势汹汹的疫情,同学们务必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学生出校后不能保证自己接触的人群绝对安全,一旦接触到可疑人员就可能会威胁到自身乃至整个学校的安全。确有需要出校者要主动、真实地办理请假报备手续,并由辅导员做好记录。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互相提醒、彼此监督,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枣院。
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自觉加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胸闷、腹泻等症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流程第一时间上报,并佩戴口罩立即前往校医院就诊,如有密接、次密接和中高风险区“同时空”伴随情况者,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流调反馈工作,该隔离就隔离,该核酸检测就核酸检测,隔离观察解除后方可在校内自由行动。
      亲爱的同学们,“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你、我、他,我们人人都是参与者。枣院近2万人师生的安危,系于每一个人身上,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防护,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听从安排、服从管理,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一起维护好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共同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愿我们师生同心,共克时艰!祝大家在枣院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