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08:49 】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波及范围广、涉及人群复杂的特点。我省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等地发生本土疫情,蔓延扩散风险极高,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校园面临着疫情侵入的巨大风险。学生健康是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关键,而维护校园安全、助力学生发展更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有效保障枣庄学院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和师生家长健康安全,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现向全枣庄学院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学好用好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社区,自觉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日常抽检、健康管理等工作,及时反馈防疫相关信息。关注正规媒体报道,主动服从学校和社区防疫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二、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做好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离市,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多通风,保持个人卫生,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均衡饮食。家长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和自我管护,尽量不在外就餐,减少外出,做好自己及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做好健康监测。请广大家长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护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做好风险排查。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排查、管理,密切关注国内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发现与目前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等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学校(单位)报备,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和必要的隔离管控措施,减少外卖和快递的订购和收发,做好外包装消毒和手部消毒。

    五、注意饮食安全。春季是诺如病毒、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建议广大家长及时提醒孩子,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采购新鲜食材,避免食用冷链食品,食材存放要生熟分离。饭后及时清洗餐厨具,及时清理厨余垃圾。

    六、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作为传染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请各位家长以身作则,在确保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尊敬的学生家长们,作为与学生朝夕相处的第一任“老师”,您将是学生言行最精确的标尺,您将是学生灵魂最丰富的滋养。您严格自我防护,遵守防控要求,孩子便学会了科学抗击疫情;您冷静应对疫情,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孩子便学会了面对意外时的镇定;您不被流言裹挟,用权威媒体讯息辨别真伪,孩子便学会了独立思考。我们坚信,全枣庄学院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衷心祝愿您阖家美满、幸福安康。


                                                                                                     枣庄学院

2022年3月11日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