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枣庄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指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7日 10:56 】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按照“属地管理、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按照校历和学校寒假放假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学生按返校日程安排分批错时错峰返校,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返校日程安排(市中校区和新城校区同时执行)
      1.第一批(2月19日):2020级、2021级学生返校。
      2.第二批(2月20日):2018级、2019级学生及2017级初等教育学生返校。
      全体学生均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原则返校,严禁未经批准擅自提前返校。学生若因实习、就业及购票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暂缓返校。暂缓返校学生的返校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返校准备
 (一)返校前准备
      1.返校学生要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参照每日更新的山东疾控微信公众号中“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学生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3.返校前一天需从“平安枣院”提交申请,辅导员或班主任批准后才可返校,不得提前申请。
 (二)入校流程
      1.学生入校一律佩戴口罩。
      2.学校在校门口设置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点。入校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校园卡)、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特殊情况还需根据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3.所有送学生返校的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具体操作如下:
(1)从“平安枣院”提交申请

 

四、开学后管理
       1.学生返校后,应自觉按照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一日三报健康监测,坚持每日在疫情采集系统上健康打卡。
       2.在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学生,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3.学生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校园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确需外出的(离开枣庄区域的要专门说明),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外出时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好个人防护。
       4.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宿舍内勤通风、勤打扫。
       5.校内就餐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就餐时错开就坐,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尽量带餐盒打包回寝室就餐。个人勤洗手,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重视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
       如疫情防控要求有所变化,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请及时关注每日更新的山东疾控微信公众号中“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