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2年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0:41 】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2021年,又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和新春佳节。在假期和节日里,在你享受轻松愉悦的同时,请谨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和严峻挑战,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我们向全体枣院学子倡议如下:

一、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1.假期保持通讯畅通。请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假期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确需跨省异地流动的,须将目的地及往返时间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如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所居住的社区(村)发生疫情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2.及时接种加强针。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学生群体作为重点人群实现应接尽接,快速提高抗体水平,加快构建学生群体免疫屏障,是确保学生生命健康、保护校园安全的有效措施,对于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假期中已经满足加强针接种要求的同学,请在当地及时接种疫苗,并及时完善系统信息(点击文末“阅读全文”获取枣庄学院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

     3.假期后按照规定返校。请大家及时关注“枣庄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枣院学工”微信公众号,了解学校假期工作安排和返校要求,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可擅自提前返校。

二、扎实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配合执行居住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接触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回人员。春节期间尽量不串门拜年,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范电信诈骗,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科学合理安排假期

     假期期间请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多陪伴家人,主动汇报个人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为父母分忧,自觉承担家务劳动;制定假期学习计划,多读书,读好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假期继续提供线上心理服务,预约方式为:关注“枣院学工”微信公众号——点击“心理咨询”——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同学们登录后可修改密码,如忘记密码,请联系qq号:3116514014进行更改)——选择时间与咨询师进行预约——咨询师通过qq添加好友后通过视频或音频方式进行咨询。

     最后,祝亲爱的同学们身心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