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4:54 】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培养学生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1月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主持。

       曹胜强指出,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然要求。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枣庄市军分区的具体指导下,学校武装部紧密结合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实际,在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上做文章,在精准组织、精准指导、精准施策、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各二级学院、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议程,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征兵工作任务。为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曹胜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重要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同时大学生应征入伍也是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大学生自我综合素质的重要措施。各学院要认真领会国家征兵政策精神,更加突出毕业生这个重点,让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军营中施展才华,淬炼成钢。
       二要进一步突出精准发力,深入全面动员,全面提升宣传引导效能。要将持续宣传和阶段宣传、精准宣传和广泛宣传相结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结合学生层次特点,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各学院负责老师要深入一线切实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工作,要对征兵政策宣传做到熟记于心、脱口而出;要采用喜闻乐见和行之有效相结合,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资源和学生社团优势。要推动政策激励和榜样引领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精准动员有参军入伍意愿学生的工作,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三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高效协同推进,完善综合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完善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实现2022年征兵数量、质量的“双提升”。 要强化协同推进,落实政策保障,发挥部门协同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山东省、学校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的一系列优抚优待政策,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去部队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建好“服务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为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枣院力量。
       安涛在主持时强调,各学院要将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从大学生参军入伍“利国、利军、利校、利己”等多个角度,广泛宣传有关大学生征兵的优惠政策,为广大学生算好入伍参军的政治账、前途账和经济账,充分调动大学生应征报名积极性,切实把征兵工作办好办实,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此外,安涛从学生安全教育、学生疫情防控、假期家访等方面对寒假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2021年应征入伍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
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