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14:46 】

       2月2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维忠主持。

       安涛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针对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做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全面认清学生教育管理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要认真落实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暨寒假干部培训班上会议精神,根据学生工作系统性、复杂性、多面性、叠加性、不确定性等特点,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第二,加强学习,主动作为,把握学生教育管理的规律,高标准、高目标、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本学期面临毕业季,要务必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各学院要根据自身专业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形成学生教育特色。
       第三,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坚持“严真细实快”作风做好疫情防工作。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的过程性材料,形成工作闭环管理,高度关注疫情防控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及心理变化给学生思想观念带来的影响。
       第四,讲究工作方法、策略,充分认识当前和未来学生工作所面临的复杂性,并进行科学研判。要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学生干部深度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责任共担、红利共享机制,让广大专业教师参与到学生教育过程中,形成体系化、闭环式管理。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生管理、评优树先、思政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疏导与干预、公寓日常管理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保卫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入校园、安全教育、电信诈骗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