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0:48 】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稳定有序开展,6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生教育暨离校工作,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校长李文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安涛主持会议。

李文喜在讲话中指出,毕业教育是对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的重要环节。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全面对接学校“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全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全力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教育暨离校工作,李文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当前毕业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教育的文件精神。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教育引导,特别要做好暂时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确保毕业教育和毕业生离校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通力协作,搞好协调。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的部门较多,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分工,资源共享,做好与学院衔接工作,遇事不推诿,勇于担当,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使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更加便捷,切实提升毕业生工作服务保障质量,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

三是切实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学院要把毕业生离校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学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在毕业生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毕业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毕业生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同时做好高考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安全法纪教育和文明离校的责任逐级落实到班级和每一个学生,确保2021届毕业生能够安全、愉快、文明、有序地离校。

四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简化流程,精细服务,服务关爱学生,提升服务育人成效。要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加强人文关怀,主动作为、协同联动,提高服务质量,科学、合理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快速、高效、便捷地为毕业生离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做好重点帮扶学生的心理辅导、就业指导和经济帮扶工作,提升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

安涛就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细化工作流程,相互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服务,明确职责任务,增强人文关怀;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引导,营造温馨氛围,确保毕业季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解读《枣庄学院2021届毕业生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对毕业生教育暨离校工作有关问题做安排部署,同时安排部署防诈骗教育、高考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随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相关委员分别就毕业生离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