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中国计生协会2021年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2:04 】

近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招标中标结果的通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女生教育工作室联合申报的“守护青春,让爱安心——青春健康教育项目”成功入选。

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要求,巩固高校青春健康工作阵地、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而实施的一个品牌项目。该项目以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促进青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采用同伴教育及参与式人生技能培训这一青年人更愿意接受的方式,通过教育服务、宣传培训、倡导呼吁等提高青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平。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此次项目的申报以前期的大量工作为基础,由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的。项目的实施将以学生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为主体,以同伴教育、青春健康教育为重点,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正确性价值观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以新生入学、世界禁毒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积极宣传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提高青年人负责任的行为能力。

此次项目的成功中标,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学校将以此次项目中标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