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3:28 】

4月26日下午两点半,学生工作处于大学生服务中心举办了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传媒学院黄春燕老师带来了《论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的讲座,对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活动开始,黄春燕老师对在座的辅导员们进行了一项人际交往能力的小测验。通过测试,让辅导员简单判断了自己的人际交往关系。随后,黄春燕老师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分析了当下大学生人际交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辅导员们答疑解惑。

黄春燕老师提出,辅导员在给人际关系敏感的学生提供帮助时,要注意方法、学会倾听。人际关系伴随大学的始终,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会为学生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当出现矛盾冲突时,要教导学生坚持自己的原则,先保护好自身,再寻找解决办法,必要时向辅导员老师寻求帮助。辅导员要引导学生要正确对待人际交往,谋求共同进步。

接下来黄春燕老师介绍了在校园人际交往中大学生群体的复杂性。大学生在人际交往方面存在许多问题,例如不愿与人交流、群体或自身行为导致的孤立等。在交往中,作为辅导员要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注意教导学生,要帮助学生认识到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个性发展和完善的重要条件,要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认知以及评价能力,完善自己。

黄春燕老师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在座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落下了帷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