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全校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08:09 】

  为了加强我校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在班集体的作用。46日晚上19:00开展了第三次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孔祥武主讲,我校全体在校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线、分别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心理危机人群的基本特征,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以及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为心理委员更好地对班级心理危机识别提供了方向。最后,孔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定义,工作原则,心理危机预防机制和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并特别指出心理委员在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时要做到尊重,共情,倾听,避免简单化和道德判断,遵循生命第一的原则。

心理委员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班级心理委员能够明确工作职责,掌握易懂实用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及时性和针对性等方面将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