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0:00 】

1116-18日,我校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班。培训班分别邀请了六名主讲人,为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培训。

16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相明和各科室负责人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新入职辅导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简要介绍各自主要工作。会议结束后,各科室负责人带领新入职辅导员参观学生处各科室、桂园区自修室、心理健康中心等具体工作地点,熟悉工作情况。

17日上午,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为新入职辅导员做了一场主题为“情怀教育”的报告。郭书记结合自己四年的农村“第一书记”工作经历,为新入职辅导员阐释什么是“情怀”、辅导员要有教育情怀以及辅导员应该如何做好学生工作。

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利苹做了主题为“以综合测评为抓手开展学风建设”的报告,她从学风建设和综合测评的关系、综合测评的内容和手段以及综合测评的程序和步骤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稍后,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钱莹为新入职辅导员做了一场“学生资助工作”的培训,钱老师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她还从谈心谈话的准备、类型和心理咨询术的运用三方面,为新入职教师讲述谈心谈话的技巧。

18日上午,学校宣传部老师焦成冉做了“辅导员工作与网络安全及舆情处置”的培训,焦老师分享了自己辅导员工作期间的经验与感悟,并结合自己宣传部工作经验,告诉新入职辅导员如何做好舆情处理工作。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春侠做了主题为“辅导员工作体验与感悟”的报告。张老师从如何进行自我塑造、做好“五练”、找准自己定位等方面进行讲解。此外,张老师还为新入职辅导员讲解性别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性别教育。

1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相明做了“转变角色定位,快速融入思政工作队伍”的报告,李处长分别从转变角色和找准工作定位、加强和善于学习、怎么做好学生工作和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四方面详细阐述,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提升自身,快速适应身份,做好学生工作。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