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00:00 】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市中区人武部政委宫本星出席仪式。学校武装部部长、2020级大学生军训团各营营长和全体2020级新生教官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曾宪明主持。

聘任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装部部长王维忠宣读《关于聘任于帅等同志担任枣庄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的决定》。随后,曹胜强为军训教官团指导员颁发聘书,主席台领导共同为军训教官颁发聘书。

在庄严的军乐声中,曹胜强为大学生军训教官团授旗,军训教官代表杨晓祺作表态发言。

曹胜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新生军训工作,曹胜强对全体教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摆正位置,当好榜样。大家要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当好教练员,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传承部队的光荣传统,展示新时代军人的良好形象,通过军训帮助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综合素质,保质保量完成军训目标任务。同时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争当新生榜样和学生理想信念、价值引领的领路人。

二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不断进步。大家要与全体新生同学一道,进一步认识军训的意义,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军训也是大家一次自我展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好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谦虚学习,认真带训,积极思考,力争取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方面的更大进步。

三是希望大家善于思考,争创佳绩。大家要加强自身军事技能的练习,及时总结,相互交流,不断丰富日常的教练方法,提高训练的效率。要精心组织,科学施训,关心关爱受训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军训的积极性,拓展学生军训的综合育人功能。要学会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切实履行军训教官的光荣使命,确保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2020级新生教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合影留念。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