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00:00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呵护工作,有效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打赢防疫攻坚战,更好地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日在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

本次测试重在学习,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教师组学习和测试重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危机干预、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辅导方法和伦理守则;学生组重在提高学生的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学习和测试共持续12天,教师组有285人次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邱秀梅老师以75秒的满分成绩获得教师组第一名。学生组共5644人次参加,传媒学院曹博昆同学以65秒的满分成绩获得学生组第一名,本次测试学生组评选出一等奖7名(3人并列第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能力,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能够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困扰。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