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与各学院教室管理部部长召开对口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00:00 】

       3月15日19:00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和各学院教室管理部部长对口会议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召开,史德政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副部长王宇、任慧、翟德馨,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所有干事及各学院教室管理部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宇主持。


会议开始,王宇简述本次会议内容如下:

1、新学期量化细则有所改动。

2、随着上一学期的结束,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将辞退部分干事,需中期招募3-4名新干事。

3、新学期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对教室管理方面提出新要求。

       接着,任慧讲解了改动后的量化细则,其主要分为教室卫生、文明风尚、教室安全和资产管理四个方面

教室卫生:教室桌椅整洁,墙壁、桌椅无乱贴乱画现象;

文明风尚:墙壁、桌椅上无贴画不良内容现象,礼貌对待检察人员,态度良好,无顶撞、无视检察人员现象;

教室安全:教室内无乱接、私接电线情况,私自使用自带电器等现象;

资产管理:无桌椅外放、学生故意毁坏桌椅等现象,要看管好本学院资产,并维护公共资产。  

随后,翟德馨细说中期招募要求与建议:

1、新成员应学习成绩在班级内前50%,综合测评于班级前40%

2、鼓励各学院教室管理部干事报名竞选,有利于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与各学院交流检查问题。

       任慧着重了强调周三检查各学院留人待检问题,留人待检能够将检查问题及时、快速的反应回各学院,并详细说了各楼的检查顺序,避免待检时间过长。各学院将自己所管理的教室拍全景图,发送给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方便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核对各学院资产及所管理教室。

最后,史德政提出以下要求:

1、充实、完善检查细则,使评选文明教室标准更全面;

2、对于接线问题作出插排之上只能连接一个插排的标准,无插排不断连接插排现象,一是学生走动不便,二是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杜绝连接电热风、电风扇等电器。

3、教室墙壁应无乱刻乱画现象,例如考试内容。对于此现象各学院可先自行处理,若无法清除刻画痕迹,可上报文明自律委员会教室管理部。

       4、部分学院存在桌椅外放现象,造成学院资产流失、资源不足等问题。即将开展运动会,彼时将用到大量桌椅,望各学院认真清点桌椅数量,保护公物。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