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28日 00:00 】

经过选拔考试和培训考核等环节,文学院学生徐小超、张玉静顺利成为2013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5月24日,文学院在文科楼319室举办欢送会为志愿者送行,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师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巴岩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郭勇主持。

座谈会上,郭勇首先介绍了2013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工作的背景材料,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两位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随后,徐小超从提出申请、参加招募选拔考试、培训考核、派出手续办理、国外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参加外派汉语教师项目的基本流程及相关经验和方法。张玉静从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可能面对的挑战、必须要有的知识积累、心理准备等方面为低年级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她们还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承诺全力以赴做好志愿者工作,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荣,会场响起激动、自豪、热烈的掌声。

接着,巴岩介绍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基本情况,认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和较大的提升空间,鼓励对外汉语专业学生抓住机遇,用好外教授课的有利条件,增强与外教、留学生交流的主动性,进行体验式学习。巴处长还祝愿学生们勤奋学习,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力争在国际舞台上大展宏图。

最后,郭勇讲到,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走出国门任教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较好体现,我院将继续加强师资力量,深化与国交处的合作,不断拓宽同学们走出去的渠道。他希望学生们珍惜条件,学好专业课,练好基本功,掌握好中国文化精髓,为将来走出国门打下坚实基础。嘱托即将启程赴泰国的两名志愿者尽快熟悉并适应异国生活、文化习俗,保持好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遵守好对方学校的纪律,踏实工作,尽心尽责,维护好学校、国家形象,为宣传中华文化,促进友好往来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中国为帮助世界各国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2013年,国家汉办启动了第十二批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山东省教育厅共派出49人。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