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王蒙来我校考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2日 00:00 】

5月11日,文化部原部长、著名作家王蒙来我校考察。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于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我校党委书记胡小林、校长曹胜强等陪同考察。

王蒙在校史馆详细询问枣庄学院发展历程,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当他观看完《枣庄学院,我的精神家园》3D短片时,不禁为片子的独特创意、精良的制作、画面的优美而鼓掌。最后,王蒙欣然提笔,为我校题写了“桃李灿烂”的赠言。

在世界语博物馆,王蒙详细了解世界语的产生、发展以及对世界文化交流的意义。在“聆听世界语”前,他仔细听世界语的发音。当他看到展板上有一张他在1987年考察世界语活动的照片时,很高兴,并深有感触地说:“当时多年轻呀”。王蒙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建在台儿庄古城的“海峡两岸艺术交流馆”和“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

王蒙对我校校史馆和世界语博物馆建设,对我校不断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