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安排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6日 00:00 】

4月23日,枣庄市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当天上午紧急召开党委会,就学校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科学应对,加强措施,全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安全。24日下午学校召开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学校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利用广播站、网站、宣传橱窗广泛刊登宣传防治知识、专家解读、日常卫生提示等内容的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印制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宣传活页,张贴到每个学生宿舍、每个教职工办公室,提高师生员工的知晓率和防病意识。

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规章制度,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堂将进一步规范餐饮操作流程,按照规定严格食品采购、加工、贮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杜绝采购禽类食材,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适时更换碗筷,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确保饮食安全。

学校将加强监测预防,强化早期处置与报告。校医院将加大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H7N9禽流感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科学、有序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H7N9禽流感病例,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同时校医院储备了相关治疗药物和医用物品,确保做到一旦发生传染病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学校对全体师生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求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非易感人群。二是要求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勤洗手、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以切断传播途径。三是要求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远离传染源,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