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省检查评估组莅临我校检查评估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5日 00:00 】

4月12日上午,山东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检查评估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评估,校长曹胜强、副校长颜世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曹胜强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情况,同时对学校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学校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一是学校学生公寓的基本情况。学校现有学生公寓楼17栋,房间类型基本为6人间。其中标准化学生公寓10栋,学校管理队伍年龄结构搭配合理,工作能力强。二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十分重视,每学期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学校重视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重视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检查,营造温馨居住环境;搭建信息畅通平台,便于信息的快捷沟通;加大安全预防硬件的投入,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四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学校首先健全规章制度,确保有章可循;科学安排、合理布局、集中居住;齐抓共管,建立落实党政干部、辅导员入住公寓制度;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管理员队伍素质,鼓励理论创新;健全学生自律组织,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作用。五是加强日常管理服务,创建温馨和谐家园。制定了《枣庄学院学生宿舍综合评定办法》,详细规定了学生宿舍的评比内容和评比标准,发挥优秀学生宿舍的典型示范作用;加强学生公寓的硬件建设,优化住宿环境。六是积极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学习型公寓氛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积极开展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宿舍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高雅、求知”的宿舍文化氛围。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学生宿舍,查看了档案材料。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建设;学生公寓已经形成制度化,成效显著;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扎实、文化建设氛围浓厚。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