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2日 00:00 】

秋风送爽,军歌嘹亮。9月22日,我校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枣庄军分区参谋长孟祥军,枣庄市中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单德岭,中国人民解放军71569部队副政委李纯德出席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曾宪明主持。

9时整,阅兵式正式开始。校长胡小林在军训团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参训队伍,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在《解放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护旗方队、新生辅导员方队和41个新生方队依次通过检阅台。嘹亮的口号响彻整个校园,经历了严格军事训练的2011级新生们以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全体新生昂扬的斗志和蓬勃向上的精神。

接下来,体育学院方队进行了军体拳表演,他们代表全体新生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军训教官代表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表演的是自行创作的,先后在集团、军区推广的正规化养成动作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副校长李进京宣读表彰决定,向20个军训先进连队颁发了锦旗。

校纪委书记高庆喜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贯支持学校工作的枣庄军分区、区人武部、71569部队首长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军训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辅导员及广大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

高庆喜指出,作为大学的第一课,军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军训过程中,全体同学在教官的帮助下,能够以铁的纪律约束自己,刻苦训练,加强修养,磨练意志,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庆喜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新起点,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二是希望同学们继承我校光荣传统,秉承“兼爱尚贤博物载行”的校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把自己锻炼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至此,为期9天的军训全部结束。军训期间,教官们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参训同学认识到位,态度端正,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之中,用奋斗书写了自己青春征程上闪光的一页。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