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4日 00:00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我校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小林、曹胜强、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承训部队首长李纯德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新生和教官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校纪委书记高庆喜主持。

校长胡小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和指导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部队首长,及来校执行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办学成就等情况后,胡校长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胸怀天下,志向高远。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做一个放眼世界、关心国家命运的人,做一个怀有理想、具有抱负、执着追求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熟悉、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做好人生规划,确立自己新的奋斗目标。

二是要团结互助,遵章守纪。希望同学们加强团结,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行为准则上,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大学生守则》,牢记有关纪律规章,树立规则、规范意识,成为谈吐高雅,志趣高尚,举止文明,行为得体的博雅之士。

三是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身阅历,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发展兴趣爱好,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思想素质好,又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艺术造诣和人文精神,并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接着,胡校长阐述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端正态度,严格要求,敢于吃苦,敢于拼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并把军训中的收获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上好大学第一课。

胡校长满含深情的说:同学们,从此刻开始,你们精彩的人生画卷正在打开,你们的美好梦想正在起航。希望你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照亮前程,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军训团授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胡校长将鲜艳的红旗授予军训团。接着教师代表宋博、教官代表梁振、在校生代表黄鹏及新生代表滕晓阳相继发言。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即分赴各自的训练场地,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