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2日 00:00 】

6月22日下午,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内,鲜花怒放,乐曲悠扬。我校在这里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圆满完成学业的3089名毕业生送行,并为1734名本科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校领导胡小林、曹胜强、曾宪明、高庆喜、李进京、颜世昌,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教师、家长、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典礼由副校长曹胜强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曾宪明宣读了《关于授予201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随后,在欢快的《迎宾曲》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胡小林教授为毕业生授学士学位并合影留念。

纪委书记高庆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校长胡小林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3089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向不辞辛苦专程从家乡赶来参加会议的各位毕业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人才培养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胡小林说,在枣庄学院这个美丽的校园里,留下了同学们拼搏的汗水、奋发的足迹和激扬的青春。同学们刻苦学习,广泛实践,努力拼搏,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成绩的取得,既凝结了老师的心血,又凝聚了同学们的汗水,其中体现出来的智慧与光华,既是同学们的荣耀,更是枣庄学院的骄傲!这些骄人的成绩,将永远载入枣庄学院发展的史册。同学们为母校争得了荣誉,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示了莘莘学子的靓丽风采,有力提升了枣庄学院的社会美誉度。

胡小林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国青年学子提出的“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充实、完善、提升自我,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在人生道路上,主动学习,积极求索,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中早有建树,早展宏图,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人生,知荣明耻,塑造积极健康的品格,将实现自我价值和服务社会联系起来,在锤炼自我、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胡小林深情地说,即将离开朝夕相守的校园,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学友,希望同学们留下深挚的眷恋,带走母校殷切的期盼。他说,枣庄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张昌林博士代表全体教师致辞,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送上老师的祝愿与希望。学生家长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乳山分行营业部宋军在典礼上发言。优秀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吴晓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领导、老师表达最深的感谢,并表示将感念恩师教诲,身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教导与嘱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扎实、精彩。在《感恩的心》舒缓动人的旋律中,毕业生们将手中的鲜花敬献给老师和家长。鞠躬,拥抱,无语凝噎,依依惜别。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继承母校传统,担负时代使命,立志成材报国;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富强、人类进步奋斗终身。”慷慨激昂的誓言,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

会后,毕业生同学纷纷与师友合影留念,将这难忘的时刻永远留存在记忆中。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