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十大优秀学生”获表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7日 00:00 】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了第二届“十大优秀学生”暨第五届宿舍文化节表彰大会。校领导曹胜强、曾宪明、高庆喜、颜世昌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曹胜强主持,曾宪明宣读了表彰决定,高庆喜讲话。

高庆喜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和“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的同学以及在宿舍文化节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组织单位、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组织策划、积极参与这两项活动的老师、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十大优秀学生”的评选过程既是一次宣传典型的过程,又是一次尊重民意、发扬民主的过程,可以说“十大优秀学生”称号是我校各类学生评优活动中的最高荣誉。“十大优秀学生”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与他们具有的正确的人生观和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勤于思考的学习精神;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的优良品质;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的自律意识;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的时代精神分不开的。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他说,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的开展,有力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多才多艺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优雅的宿舍文化氛围,有利于和谐校园的构建。他希望,在此次表彰的基础上,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宿舍文化建设要坚持用先进的文化引导学生,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和人文素养。要善于结合宿舍的环境特点,开展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主题活动,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学习风气。二是宿舍文化建设要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结合,注重宿舍文化内涵的建设,不断提高活动质量和层次,避免宿舍文化的表面化。三是宿舍文化建设要同专业相结合,各学院要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突出自己的专业特色,从而把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第二届“十大优秀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的于国娟同学代表十大优秀学生做了典型发言。她用温家宝总理对青年成才提出的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五点希望和同学们共勉。并代表十大优秀学生向全校同学发出:“作文明大学生,建和谐校园”的倡议。据悉:十大优秀学生将在会后组成事迹报告团到各学院巡回报告。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十大优秀学生的评选是我校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展示新时期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而举办的,目的是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每两年举行一次。活动经过事迹巡展、事迹宣讲、全校学生民主推荐、教师学生代表投票等环节,根据各项选票由校评选委员最终评议审定。获得我校第二届“十大优秀学生”的是:南青峰、宋杨、朱贝贝、闫士展、张倩倩、范春晓、赵奉勇、王佳、丁宁、于国娟。获得第二届“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的是:崔保林、张珍、郑俊武、吕占民、李卫东、刘璐、王雪飞、李波。

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是我校为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而举办的活动,涵盖宿舍文化征文、宿舍公益广告设计、宿舍文化DV展示等五项活动,也是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宿舍文化节共收到各项作品1200余件。经学工处、校团委、各承办单位认真评选,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1名,鼓励奖20名,优秀组织单位7个,优秀指导奖15名。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