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团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7日 00:00 】

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好学团工作,4月21日上午我校学团工作会议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庆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的负责同志通报了目前学团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和建议。并就几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高庆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团工作者的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工作效能,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整体质量和实际效果。作为学团工作者,应积极顺应学校发展的需要,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以不辜负学校与师生的重托。为此,在实际工作中,除了应当具备较髙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之外,还应当具备谋划发展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服务师生能力,必须做到“三坚持”、“三确保”、“三熟悉”。

“三坚持”,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团与教育工作者,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充分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三确保”,即确保与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工作有创新和突破;确保本院的团结与和谐。“三熟悉”,即主动熟悉本院行政工作的特点,以消除党务与行政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主动熟悉本院行政领导的个性,以寻找团结协作的最佳契合点;主动熟悉本院党团与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论与方法,以成为具有较高工作艺术的实干家。

为了达到以上的目标,高书记提了四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要积极调整工作状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倡导沟通、维护公正、促进和谐。要从工作大局出发,以理解和尊重的态度,在良好的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上,在和谐和关爱的环境中,齐心协力解决各种闲难,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知识和工作能力素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态度品德素质、管理科学知识素质、沟通和协调能力素质、调查研究与创新能力素质。要有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新方法、新举措。

三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四是要有甘于辛劳和热情耐心服务的意识。

高庆喜书记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学生会的组建、学团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第二届“十大优秀学生”的评选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