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抗“疫”故事,扬伟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00:00 】

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枣庄学院文明自律委员会于3月15日下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举行山东教育电视台《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观影活动,学生处处长李相明、副处长张昆带领学工处老师及文明自律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周蕾,讲述其疫情期间在湖北医疗队的故事。无数医护人员及抗疫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坚守了初心使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投身战疫一线的“逆行者”,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抗疫 精神,将在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田龙营说道:“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同呼吸,共命运。”他深刻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团结一心,同抗疫情。

节目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卫健委与教育部办公厅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制定相关高校和托幼机构有关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制定。主持人张浩然对关于高校学生们可采取的防护措施、配套的消毒方式、正确的健康检测等进行讲解。个人方面,我们要做到严格的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洗干净。交流方面,保持安全距离,公共场所的消毒也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不仅向大家科普了抗“疫”小知识,更弘扬了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筑牢安全防线,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