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省高校辅导员2021年度优秀工作案例申报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00:00 】

 

    为更好地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1年度优秀工作案例的申报,312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召开全省高校辅导员2021年度优秀工作案例申报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主持,李利苹和刘鑫磊两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全校60余名辅导员参与此次培训。

    会议开始,辅导员李利苹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李利苹讲述了她的撰写过程,包括文件解读、确定选题、案例梳理、文字撰写和不断修改等五个方面。在“文件解读”的环节中,她提出了关于撰写案例的四点要:主题鲜明、内容真实、典型突出和文体要求。此外,她认为“案例梳理”的环节中要提出有效方法,包括案例基本情况、组织实施过程和工作成效等方面。此外还向各位辅导员介绍了叙事故事疗法和生涯教练技术,发表了一些感想,希望各位辅导员做工作中的有心人,一起成长、彼此成就

    随后刘鑫磊老师分享了优秀案例申报的成功经验。他从心理咨询的角度分析了优秀案例应如何去写。首先他提出了“个案信息+关键事件”的方法,并且提出要注意学生个人信息的保密,尽量避免评价性字词。其次从问题分析、辅导思路和辅导效果三个方面分别举例讲解,浅显易懂。最后他还展示了他的优秀案例,用以大家借鉴。


   我校全省高校辅导员2021年度优秀工作案例申报培训会的圆满结束,为我校辅导员申报优秀案例提供了成功的经验。预祝全体辅导员能2021年度优秀工作案例的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发展增砖添瓦,共创辉煌!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