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来我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00:00 】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带领动员处处长高永堂、市中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市中区人武部部长李斌来我校调研指导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副校长安涛热情接待了王普照一行。随后,双方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曾宪明对王普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军分区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将征兵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加强教育引领,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征兵工作落地落实。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质量。

王普照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学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一年两征”和新冠疫情形势下,高校征兵时间紧任务重,王普照对高校征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要坚决完成,每名征兵工作者都要全神聚焦、精准发力,干好自己负责的“每一件分内事”;二是激励机制到位,出台激励政策,加大精力投入和工作合力,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激励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热情;三是主动作为,进一步宣传动员,点对点地做实征兵工作,为有入伍意向的学生消除各方面顾虑,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在调研座谈中,安涛围绕“近年来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征兵工作开展准备情况”“当前征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安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会积极配合枣庄市军分区开展相关工作,加大网上宣传力度,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征兵入伍激励机制;同时希望军分区提供更多更好的征兵服务政策,从而更好鼓励学生踊跃参军。

会上,双方还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征兵工作与学生安全入伍保障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如何优化简化征兵程序,以提高征兵工作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