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02:49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心理委员作为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心理辅导的重要力量。为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满足大学生多层次心理援助的需要,以利于实现大学生“自助互助”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331日晚,在多媒体楼306组织开展了针对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的第二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专职心理咨询师刘鑫磊就朋辈辅导、心理辅导的基本态度、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明确了朋辈辅导的基本概念、岗位价值、角色定位、工作内容等。之后详细讲授了在开展工作时需要秉承的工作态度——共情、积极关注、尊重、热情和真诚。最后,就如何区分正常与异常心理、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做了简要概述。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工作方法,端正了助人态度,提升了朋辈辅导技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心理委员培训,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委员从事朋辈辅导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